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离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处理

    都知道每一年年尾的时候都是离职的高潮,不过随着五险一金对我们的生活越来越重要,而且现在不少的企业单位都会帮职工缴纳五险一金的,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离职后五险一金应该怎么处理。下面小编就来说说离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处理。

    1、五险一金是作为员工的基本待遇,在入职的时候,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离职以后,企业就会停止购买员工的五险一金。

    2、五险一金主要包括医保,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生育险,住房公积金等。这些就构成了我们五险一金。

    3、如果我们离职以后,企业肯定是会立即停止购买社保的,对于养老保险来说,购买满15年就满了年限,期间断断续续都是可以的。但是,唯独医疗保险不可以,医疗保险一段断缴,那么在12个月以内都是不能使用医保的。

    4、我们难免会在一年之中遇到生病等事情,所以就算离职,也要到社保局继续缴纳五险一金当中的医保。这也是对自己的保障,其他险种可以等再就业时,由企业购买。

    以上就是离职后五险一金怎么处理的介绍了。五险一金关乎着我们自身的利益,每个方面都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比如在看病方面买房,积分落户等问题的,所以如果离职了尽量不要让自己的五险一金断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