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蚂蚁借呗被关闭的原因

    目前大家都知道,支付宝是一个比较全面的软件,很多人也开始更多的把钱存到支付宝,而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支付宝也推出了利息以及花呗与借呗多种多样的功能。其中蚂蚁借呗是很多支付宝用户都喜欢使用的借贷产品,但是不少人都说自己的借呗被关闭了,那么蚂蚁借呗被关闭的原因是什么呢?

    1、信用不良造成借呗被关闭:用户在使用借呗借款时经常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或者是用户的其他贷款及信用卡有非常严重的逾期,从而造成自己信用不良,导致借呗被关闭。一般这类原因导致借呗被关闭,用户需要立即还清自己的欠款,后期保证不再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那么最短三个月,长则需要一年左右再重新开通借呗,应该就可恢复使用。

    2、在借呗频繁提前还款:虽然借呗支持用户进行提前还款,但是如果用户频繁的进行借贷,然后在提前还款,借呗则会认为用户并不太缺钱,有可能就会关闭用户的借呗。这个时候用户可以多使用花呗、信用卡等产品,并且还要保证自己的征信情况,提高自己的交易流水等,1-3个月左右一般即可恢复借呗的使用。

    3、借呗系统升级:借呗在进行系统升级时,一般会将用户的借呗统一进行关闭,关闭后待系统升级完成即可恢复借呗的使用,一般时间不会太长,短则几个小时就能恢复。

    以上就是蚂蚁借呗被关闭的原因的介绍了。其实支付宝给大家设定了这样的一个规矩,如果当借呗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被使用时,那么支付宝就会判断这个用户并不需要借钱,从而把这个额度关闭,这也可以帮助支付宝更好的管控风险,提高了支付宝的资源利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