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育津贴报销流程

    对于生育津贴相信大家都会感到熟悉,毕竟现在很多上班族都有缴纳社保,而社保中就有一个保险叫生育保险,只要缴纳生育保险满至少一年以上当你生育的时候就可以报销一些费用的。现在每个已婚女性,都面临生育,生育之后可以报销生育保险,但是很多人是不知道生育津贴报销流程的,想知道生育津贴报销流程的就继续往下看吧。

    1、去生育险机构提交生育险报销资料,进行待遇申报。申报通过后,会有一份详细的待遇明细,未通过可以按照要求准备相关资料,再次进行待遇申报。

    2、等待生育险报销审核。这个过程一般为15个工作日。

    3、领取生育险。新版社会保障卡且已激活金融功能,会直接发到卡里;社保卡无金融功能,可以按照社保办的相关要求进行办理,一般会发相关办理短信。

    对于生育津贴报销流程的不仅女性要知道,男性也应该知道的,毕竟现在不仅女性有缴纳生育险的,男性也有缴纳。而且在自己的老婆生孩子的时候只要有缴纳生育险的男性都是可以带薪休产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