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次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不少人来说买房是人生大事之一,确实,很多时候人们奋斗了一辈子就是为了一间房子,所以买房子不可能粗心大意。不过对于大部分的首次买房新手来说,很多东西是不懂的,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介绍一下首次买房需要注意什么。

    1、做好资金准备。购房前,准备好购房资金是很重要的。购房者应该对自己的资金状况和家庭支出有充分的认识,量力而行。除了必须支付的房款之外,契税、房屋维修基金、装修费用、物业费用等都需要做出预留。

    2、明确买房目的。购房者在买房前应根据自己的需求出发,先圈定一个大的范围。大的范围圈定好了之后,再根据自身的情况,比如手头资金、工作地点、居住人口等再划定一个范围。由大到小逐步推进,一步一步的来。

    3、楼盘对比。楼盘与楼盘之间做对比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要从楼盘距离上班地点远不远、附近有没有学校、交通是否便利、附近有没有公交站或地铁站、发车频繁不频繁等方面进行对比。

    4、周边配套设施是否齐备。这个还是很重要的,毕竟买的房子是你要生活多年的地方,周边配套设施是否齐备会影响你入住后生活质量的好坏。例如:楼盘附近有没有购物中心、有没有超市、有没有菜市场、便利店是否方便等这些都要考虑好!

    5、选整体方正、朝向佳的户型。看房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选择心仪的户型,首先看整体户型,不要追求新意而选L形户型或是长条形户型,户型方正是第一要素,其他的户型空间利用率并不高,容易出现问题。简而言之,我们要选择整体方正、动静分区的户型;再次就是选择朝向,朝南的房子是优选,其次是朝东南,再次是朝东北,最次是朝北。

    6、检查证书是否齐全。齐全的证书是开发商实力的基本保障,如果开发商连证书都没有,那么千万不要购买其承包的房子。基本的证件包括营业执照和“五证二书”,即《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些证件是必须加以查看的,缺一不可。

    7、考察开发商的口碑信誉想要了解一个开发商的口碑信誉如何,可以亲自到其已交付的项目向居住的业主打探。如果业主对开发商的评价非常好,通常这个开发商的实力也不会差,因为实力和口碑通常是成正比的。

    以上就是关于首次买房需要注意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其实买房除了注意一些注意事项之外,还需要对买房方面的流程有所了解才可以的,这样也是为了让自己买房的时候能够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