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借呗和花呗有什么区别

    对于微信和支付宝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熟悉,毕竟现在谁的手机上没有微信和支付宝这两个移动支付软件的。其中支付宝是最受人们欢迎的,因为支付宝中有借呗和花呗这两个功能,不少人都觉得借呗和花呗是差不多的,其实不是的,这两者还是有比较大的区别的,那么借呗和花呗有什么区别呢?

    1、使用途径不同:借呗主要提供现金贷款,可以用于消费、旅游、学习等。花呗主要用来分期支付,是不能取现的。蚂蚁花呗只能在有合作关系的场所使用。

    2、还款方式不同:借呗是按月分期来还款的,可分期3到12个月。蚂蚁花呗是要在下个月9号决定分期还是还款的,而且分期时间比较短。借呗的贷款期限较长,给借款人带来的还款压力也不是很大。

    3、贷款利息不同:借呗利息是按天收取的,日利率为0.03%,借一天算一天的利息。花呗是存在免息期的,期限可以达到50天。如果是短期借贷,从成本上来讲,蚂蚁借呗要优于蚂蚁花呗。

    以上就是关于借呗和花呗有什么区别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在如今这个喜欢超前消费的时代中,支付宝和微信是不断的发展壮大,不过使用支付宝的借呗和花呗后一定要按时还款,不然对自己的信用影响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