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如何投资股权

    对于投资股权很多人应该都是不怎么熟悉的,投资股权就是一个企业或者自然人用自己的资金财产来投资被投资的企业,然后成为投资企业股东的一种投资方式。因为投资股权的收益高所以不少人都想投资,但是不知道个人如何投资股权呢?

    1、通过和被投资企业沟通,多方了解后,交谈投资价格。注:投资价格也就是投资溢价,是指投资人要投资的企业,结合其市场前景和项目情况给出的一个投资预期估价,一般会以改价格投后的状态,到推出投资人的投资价格,这种操作后的价格也叫投后估值。那么,投资人确认好股价以后,按照标准流程,先与被投资企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或者新成立的公司,就办理相应的开办手续。此后可以顺利成章的办理工商变更手续,最终完成投资款的落地。应该注意的是,如果投资人这时候有投资溢价的话,他的投资金额,一部分进入实收资本,另外一部分进入资本公积。

    2、参与私募股权融资的认缴。把自己的钱给基金公司,成为LP,即资金合伙人。由私募股权投资的募集公司,或者说是管理公司,负责项目运营与投资,LP在特定时间分享收益。这样的投资,相对直接投企业来说,风险会小些,回报也还不错。但唯一的问题是,被投资企业不是由LP自己决定的。

    3、通过股票市场进行散户投资。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炒股。好处是可以分散小金额投多家企业,不足是:炒股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如果不是专注于股票市场的人,很难在这个市场里全身而退。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如何投资股权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了解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一下的。虽然说投资股权的收益高,但是高收益伴随着的就是高风险,所以投资的你们一定要谨慎,还有无论投资什么理财产品都一定要在自己能够承受的范围之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