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怎么过户最省钱

    都知道现在全国各地的房价都普遍的上涨,很多年轻人都买不起新房了,所以不少年轻人现在手上的房子是父母过户给自己的,但是房子过户是需要费用的,而且需要的费用还不少,所以不少人都想知道房产怎么过户最省钱。

    1、子女继承父母的房子最省钱,因为这样办理起来效率高,只需要缴纳公证费就可以了,但是等到后期如果子女想出售房子的话,就要以财产转让收入减除受赠,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是按照20%的适用税率来计算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所以,继承是后期转移费用最高的,前期费用最少的,这个大家要知道。

    2、如果父母的房子购买以后还不到五年,子女继承房产后,不能保证以后会不会再出售,这种情况赠与过户给子女最省钱,因为只需要缴纳2%的公证费和11.5%的契税就可以了。

    3、如果父母的房子购买过以后超过5年了,这时候买卖过户最省钱,因为只需要缴纳相应的契税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关于房产怎么过户最省钱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现在父子父女之间房子的交易或者是过户都不会说不用钱的,最少也是要缴纳税收的,所以只能找一些最省钱的方法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