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人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对于养老保险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现在很多人都有交纳养老保险,有些人是企业单位帮交的,有些人是自己个人交纳的。因为以前的人对养老保险不看重,所以有些人的养老保险有断交的,现在养老保险可以补交了,但是并非所有人都可以补交养老保险的,那哪些人可以补交养老保险呢?

    1、和单位解除劳动关系或因工作调动落空,中断劳动关系等的原因造成未参保或中断养老保险缴费的,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2、因自动离职、开除、除名等原因未参保或中断养老保险缴费的,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3、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办理新参保手续的,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4、企业职工按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可以补交养老保险。

    以上就是关于哪些人可以补交养老保险的详细介绍,需要知道的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养老保险现在对我们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只有交纳养老保险满规定的年限才可以等退休领取到养老金的,所以如果你的养老保险需要补交的看看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符合的话建议尽早的去补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