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怎么交社保

    个人怎么交社保呢?都知道现在的社保对我们的生活是越来越重要了,而社保的功能越来越多,因此交纳社保的人逐渐的增多,有些人的社保是企业单位帮交纳的,有些人的社保只能自己去交纳,但是不少人不知道个人怎么交社保。

    1、去你户口所在区的社保局办理,最好去之前打电话给当地的社保局。

    2、需要带的资料: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一寸照片备两张、保费、申请书等即可。

    3、一般每月交多少钱在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会给你算好,是根据当地去年社平工资进行计算的,个体工商户或其他灵活就业人员在参加养老保险时,将按照在岗职工每月平均工资的20%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养老保险最少要累计交满15年,必须等到你退休的时候才可以申请按月领取养老金,养老保险是多缴多得。

    以上就是关于个人怎么交社保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社保是五险一金的统称,无论是这五险一金中的哪一个对我们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一定要尽早的交纳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