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没工作怎么买社保

    当代社保对我们的生活越来越重要,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很多地方都是需要用到社保的,比如说贷款买房、看病住院买药等。社保通常上班族都会买的,那么如果没工作怎么买社保呢?其实个人买社保只能买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一起来看看吧。

    1、买医保。(1)城镇居民: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寸近期彩色登记照以及一张用于缴费的银行卡,直接到社区居委会或者社保所缴费登记购买。(2)农村户口:到村委会缴费登记购买新农合医疗保险。

    2、买养老保险。(1)参保条件:没有工作的人买养老保险需要符合满16岁且未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的条件。(2)参保流程:提供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户籍证明原件和复印件,1存免冠近照,到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申请办理。

    以上就是关于没工作怎么买社保的详细介绍,需要的小伙伴们可以参考一下。想要社保中的五险一金都购买的话就只能是找代办单位或者找一份可以帮买社保的单位上班,因为社保需要至少买15年的,所以还没买的你们最好是尽早的去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