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额贷款不还会怎样

    对于小额贷款相信大家都会感到熟悉,因为现在申请小额贷款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因为小额贷款审核快下款快深受借款人的欢迎与喜爱。那么多人办理申请小额贷款难免会有人不还的,不知道小额贷款不还会怎样呢?

    1、一般情况下,逾期期间贷利息可能会更高,或者还有违约金。贷款不还,首先遭遇到的就是高额罚息,一些金融机构在罚息的基础上,还需要你支付一笔违约金,这些费用加起来,可是一笔不菲的开支。

    2、信用受损。借了银行的钱,逾期不还,你的个人信用报告就会留上污点,以后再想申请银行卡、申请贷款,就是难上加难。即便是小额贷款公司,没有计入征信,圈子里也有一套共享的“黑名单”体系,一家不还,别家的贷款也会很难审批。

    3、被各种手段催收。无论是银行还是小贷公司,都有自己的催收体系。初级的会给你发短信、电话轰炸你的通讯录好友,包括你的家人亲戚朋友,程度严重一些的,甚至会有催收人员24小时贴身紧逼,严重扰乱你的工作、生活。

    4、被起诉,资产可能被查封。金融机构也会用法律武装自己。欠款不还,金额比较大的,就会被起诉。一旦法庭宣判完毕,你就算一百个不情愿,也必须得执行“还款裁决”,否则,法院就会依法查封你名下房产,以拍卖所得,偿还欠款。

    5、如果是借银行的不还,就可以涉及到欺诈罪,严重的是要坐牢的,借钱不还虽然是民事纠纷,不会上升到刑事案件,但如果借款人坚决不还钱,法院会追究贷款人的刑事责任,甚至是坐牢。

    上面就是关于小额贷款不还会怎样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无论是办理申请怎样的贷款都是不能说不还的,现在很多的网贷逾期都会上征信的,这样征信就会有污点,征信有污点对自己的影响是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