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对于黄金相信大家都会感到熟悉,毕竟现在无论是投资还是首饰都有黄金的,而且黄金已经成为部分人生活中的一部分了。都知道现在的黄金价格是不断的上涨,因此不少人都想知道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美元走势影响。美元作为黄金的国际标价货币,美元的走势与金价的走势一般为负相关关系。假设黄金本身价值没有变动,若美元下跌,此时黄金在价格上就表现为上涨,反之亦然。当前,美国经济增速面临下行风险,如9月6日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8月30日公布的7月核心PCE维持在1.6%,通胀继续维持在低位。美联储已于7月开启了十年以来的首次降息,且美国债券收益率曲线倒挂这一衰退信号的出现,令市场感到不安。市场预期美联储有充足的货币政策操作空间以应对经济下行,美联储为了维护市场稳定,大概率再次启动降息,从而影响美元走势,提振黄金价格。

    2、供求影响。黄金供应一般是稳定的,但全球的黄金需求呈现出一定的季节性,比如印度排灯节和中国春节,会增加对黄金饰品的需求。当前,全球央行正在不断加大黄金储备,以促进外汇储备多元化。

    3、避险需求影响。黄金是经典避险资产,受全球时局影响,避险需求增加会带来金价的上涨。影响较大的事件如:英国无协议硬脱欧、全球贸易争端升级等

    4、全球货币政策宽松及负利率时代的影响。全球货币政策宽松会带来黄金上涨。目前,在全球经济增速下行的大背景下,全球货币政策宽松态势已经非常明朗。

    以上就是关于影响黄金价格的主要因素有哪些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现在全球的央行都在增持黄金,所以很多人都在不断的购买黄金来赚取收益,但是投资黄金的你们一定要谨慎,毕竟黄金上涨了那么长的时间了,或许价格很快就会下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