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资低怎么理财

    都知道投资理财是需要一笔资金的,当然这些资金的来源都是我们的收入,高工资的人都是可以随便投资理财,但是对于一些工资低的人来说该怎么理财呢?其实工资低也是可以理财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工资低怎么理财。

    1、先做好工资的规划,如果工资低,只是收入低,理财的基础起点低,比例低,但不代表不能做,可以计划好一个月需要预留多少的金额来攒。比如2000的收入可以将收入分为支出、储蓄、周转,三部分,可以依次为:6:2:2,或者5:3:2,都可以,根据自己实际需要来分配比例,不要太分配的太紧张需要借钱周转或者少得几乎没有的预留就行。

    2、建议坚持半年和一年,这样养成习惯,每月工资一到,就习惯先分配,将储蓄的攒下可以做初步的理财,放银行存一年或者支付宝微信其他的理财软件APP,都有很多100入门的固定理财,投资之前要先做好软件的安全判断。这样的好处就是,钱被固定期限,取不出来,不会想的没有钱去套用而不能坚持攒下一笔钱,还有在支付方面的资金,也要逐渐做好预算,哪些是必须,哪些是可有可无的,做好分析后,有利于减低支出的成本,多出来的钱可以又用于攒钱投资。

    3、周转的一部分钱是用来急用的,如果还有剩余,那可以继续随存入攒钱计划,这样又提高了当月攒钱的安排。

    以上就是关于工资低怎么理财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无论是工资高还是低,理财的第一步就是存钱,如果你的工资连一点钱都存不了你想理财也是没有办法了,因为没有资金怎么理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