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性生育保险怎么报销

    只要是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职工企业单位都会帮缴纳社保,社保中就包含着有生育保险,也就是说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会缴纳生育保险的,对于生育保险很多人都只知道女性怎么报销,但是对于男性的生育保险怎么报销是比较少人知道的,那么男性生育保险怎么报销呢?

    1、如果女方有工作单位的话,就不能使用男方的生育保险,所以男性职工一般是在其配偶无工作单位的情况下去申请报销的。

    2、而男性生育保险要报销的话,首先就需要将身份证、结婚证、配偶的失业证明等资料交给单位;然后单位就会到社保局去进行申报,社保局审核通过,就会发医疗证。

    3、而在生产完毕后,将身份证、准生证、医疗证、孩子出生证明、出院小结、医疗清单等报销资料交给单位,单位就会将这些报销资料提交给社保险局进行结算,就可以报销生育的相关医疗费用了。

    4、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男性职工未就业配偶要使用男性生育保险的话,基本就只能享受生育医疗费用待遇,而没有生育津贴,因为生育津贴一般是参保的女职工才有的。

    5、除此之外,男性生育保险还可以在其配偶生育时去申请看护假和看护假期津贴,把相关的资料交给单位,单位就会帮你进行申报的。

    以上就是关于男性生育保险怎么报销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虽然说生育保险主要是为生育的妇女劳动者提高的保障,但是为了把生育保险普及到社会上,所以男性也会缴纳生育保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