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社保卡如何激活

    随着时代的发展,现在无论是城市人还是农村人都是可以办理缴纳社保的,只要是缴纳了社保都会有一张属于自己的社保卡。对于农村人来说,虽然知道怎么缴纳社保,但是如何激活社保卡就不怎么清楚了。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说说农村社保卡如何激活。

    1、银行功能激活:本人带上社会保障卡和身份证原件,到所选合作银行的全国任一网点均可办理。

    2、社保卡功能需要在当地定点医院或者定点药店进行医疗账户激活。医疗账户初始密码为123456或88888,初始密码不能消费,需要先修改密码,然后即可消费。

    3、也可以本人带上社会保障卡+身份证原件到当地就近的政务大厅进行激活。社会保障卡激活后,原磁条社保卡将自动注销,原社保卡所有功能、医保账户权益将会自动转到新卡。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社保卡如何激活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农村社保卡和城市社保卡一样的,激活方式都是差不多的,还有,还没有缴纳社保的你们一定要尽早缴纳,毕竟社保是需要缴纳至少15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