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挂失银行卡

    在当下这个时代,直接拿现金去消费已经是很少人会做的事情了,因为现在很多人消费都是使用银行卡,使用银行卡消费可以避免被偷钱,还可以避免找零钱的麻烦。那么多人使用银行卡难免会遇到银行卡丢失的,银行卡丢失了是需要挂失的,那么怎样挂失银行卡呢?

    1、口头挂失:因遗失银行卡办理的临时性挂失,办理口头挂失后用户遗失的银行卡在挂失期内无法使用。有效期为5天,有效期内用户须补办正式挂失手续,否则口头挂失将自动失效。

    2、正式挂失:用户因遗失银行卡到营业网点办理的挂失,办理正式挂失后,用户遗失的银行卡将无法使用。正式挂失7天后,银行将为用户办理解除挂失及补发新的银行卡,用户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等信息填写挂失申请书到营业网点办理书面挂失。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挂失银行卡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现在银行卡的使用是越来越普遍了,银行卡的存在也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所以平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卡,防止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