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车购买流程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和水平提升了,买汽车已经不再是有钱人才会做的事情了,很多的普通家庭都买得起汽车了,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都火爆起来。如今购买二手车的人不少,但是想很多想购买二手车的人不知道怎么购买的,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二手车购买流程。

    1、车辆查验。在驻场警官的监督下,由交易市场委派经过验车培训的工作人员,协助警官展开交易车辆的查验工作,在车辆年检期有效的时段内,查验车辆识别代码(发动机号、车架号)的钢印有否做凿改的情况,与其拓印是否一致;查验车辆颜色与车身装置是否与行驶证一致。同时按交易类别对车辆安全行驶性进行检测,确保交易车辆的正常安全性能。如一切正常,则在《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上盖章,并在发动机号、车架号的拓印上加盖骑缝章。

    2、车辆评估。由专业评估机构参与,其专业车辆评估人员将根据车辆的使用年限(已使用年限)、行驶公里数、总体车况和事故记录等进行系统的勘察和评估,折算车辆的成新率,再按照该车的市场销售状况等,提出基本参考价格,通过计算机系统的运算,并打印车辆评估书,由评估机构的评估人员签章后生效,作为车辆交易的参考和依法纳税的依据之一。

    3、车辆交易。二手车经过查验和评估后,其车辆的真实性和基本价格有一个基本保障,同时需要原车主对其车辆的一些其他事宜(使用年限、行驶公里数、安全隐患、有无违章记录等)做出书面承诺。经营(经纪)公司可以对该车进行出售或寄售,谈妥客户后,收取相应的证件和材料,开具相应的发票,签署经营(经纪)合同,整理后送办证初审窗口。

    4、初审受理。由二手车交易市场派驻各交易市场的专业业务受理工作人员,对各经营(经纪)公司或客户送达的车辆牌证和手续材料,初审其真实性、有效性以及单据填写的准确性。合格后,打印操作流水号和代办单,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验证盖章,将有关材料整理装袋,准备送达相应的办证地点。

    5、材料传送。由二手车交易市场指定的专业跑(送)单人员,经核对材料的分量,贴上封条,签署材料交接表并签章,将办证材料及时、安全地送达相应的办证地点。

    6、过户制证。由驻场警官对送达的办证材料根据计算机内车辆档案库进行对比查询,并对纸质材料进行复核无误,在《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上录上复核人员的姓名、签注《机动车登记证书》,由市场工作人员按岗位的程序进行《机动车行驶证》的打印、切割、塑封、并录入相应操作岗位的人员姓名。而后纸质材料整理、装订后,与《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注册/转入登记表》(副表)等相关证件一起,由跑(送)单人员回送相应的代理交易市场。

    7、转出调档。跑(送)单人员将转出(转籍)的有关证件、材料和号牌送达车辆管理所档案部门,由警官对送达的转出材料和证件进行复核、确认无误后,收缴机动车号牌,并相应在《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记录单》上录入姓名,并签注《机动车登记证书》,将档案室内的纸质材料整理后装袋封口,并在计算机网络中录入转出状态,传递至全国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中,机动车档案和机动车临时号牌将由跑(送)单人员返送至各代理交易市场内。

    8、材料回送。经驻场警官复核后,换发《机动车行驶证》及《机动车注册/转入登记表》(副表)和有关证件;或经车辆管理所档案部门警官复核后,调出的机动车档案和机动车临时号牌以及相关的证件,整理后送各代理交易市场的办证窗口,并经驻场牌证、材料接收人员签好《材料交接表》。

    9、收费发还。各交易市场的办证窗口,收到材料经核对无误后,对所需支付的费用逐一进行汇总计算,打印发票,向委托办理的经营(经纪)公司和客户收取费用(凭代办单上的流水号),核对代办单后,发还证照和材料。

    上面介绍的就是关于二手车购买流程,你们可以看看。其实现在新车型层出不穷,很多的有钱人都是喜欢不断更换新车的,所以市场的二手车市场上的车很多都是挺不错的,所以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二手车市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