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申请失业保险金

    对于失业保险金,相信大家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只要是在企业单位上班的职工都有缴纳失业保险的,只要是缴纳失业保险满1年失业后就可以领取到失业保险金的。想要领取失业保险金是需要申请的,那么怎样申请失业保险金呢?接下来小编就跟大家说说怎样申请失业保险金。

    1、申领失业保险待遇,需在失业或劳动争议结案后六十天内,填写《失业待遇申报表》,并携带小一寸彩照两张、失业证明、户口簿(属干部、固定工身份的职工还须带个人档案)复印件来待遇计发科办理申领失业保险待遇手续。同时还需到市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办理失业登记。

    2、领取失业救济金期间的失业职工,每月7-9号(法定休息日顺延)必须带本人《失业待遇证》亲自来社会保险局失业签到处签到,否则将停发当月待遇,以后也不予补发,连续二个月不来签到的,按重新就业处理,停发所有失业保险待遇。

    3、失业救济金委托清远市工商银行统一于每月最后一天发放,失业人员凭存折到工商银行储蓄网点自行领取。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申请失业保险金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失业保险是五险一金中的其中一种保险,这是很多有缴纳五险一金的人都会忽略的地方,只要你满足了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就可以申请的,所以失业的你们不用担心说失业了没有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