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断缴会有哪些影响

    对于社保,相信大家都会感到熟悉,毕竟现在只要是上班族企业单位都会帮缴纳社保的,而现在社保是大家都关心的事情,因为社保是每个月都需要缴纳的,那么如果社保断缴会有哪些影响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社保断缴会有哪些影响。

    1、直接影响。先说下养老保险:退休时累计缴满15年可以享受待遇,因为可以累计,所以影响不大,当然,如果断缴时间越长,你所缴纳的累计金额就越少,退休后能领取的养老金也越少。再来说说医保:如果断缴,次月起将不会享受医保待遇,万一生病住院等发生医疗费用,就无法按照医保的途径,正常保险啦。

    2、间接影响。就社保缴纳作为门槛的社保活动,像买房、买车、购买安居房、申请公租房、办理居住证、积分入户等。比如深圳买商品房,非深户有社保缴费年限5年的要求,并且补缴的年限是不计入里面的。还有深圳车牌摇号,非深户需要有居住证,并且最近连续两年以上,在本市缴纳基本医疗保险,也就是说不能算是补缴的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社保断缴会有哪些影响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从上面可以看出社保断缴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缴纳社保的你们尽量不要让自己的社保断缴,还有,保护好自己的社保卡,防止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