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民买社保怎样选择才划算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如今如今国家已经有了社保政策,只要是大家缴满了社保规定的要求,到退休时就能领取到相对应的待遇,而且目前社保带来的待遇越来越多了,那么农民买社保怎样选择才划算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进城务工参加职工社保。在选择用人单位时,最好选择那些缴纳社保的公司,这是选择工作的首要前提。按照社保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这是用人单位的法定义务和责任。从全国的角度来看,只要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实际上已经为员工办理了社保的。所以作为农民,如果采用进城务工的办法,由用人单位办理职工社保是最佳的选择办法,也是最划算的一种选择方式。

    2、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老家办理职工社保。如果属于个人在农村创业、从事农业种养殖或是农产品加工的人农民,或是进城务工辞职离职回到老家的人员,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老家办理职工社保。个人办理主要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也可以参加职工养老保险加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养老保险缴费满15年,达到法定的退休条件,就可以和城镇职工一样办理退休,按月领取退休金。

    3、年龄超过45岁的农民,建议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由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比职工社保低,到距离缴费不足15年的人还可以一次性补缴,缴费满15年并达到60岁的,可以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这个养老金虽然比职工养老保险要低,但是也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基本保障,对于大龄农村居民来讲还是比较划算,毕竟缴费低,养老金低这是成正比的。

    以上就是关于农民买社保怎样选择才划算的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一份社保对大家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可以使得大家晚年生活有保障,减轻孩子们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