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住房公积金有哪些用途

    住房公积金有哪些用途呢?对于住房公积金,相信很多人都不会感到陌生,毕竟现在很多的上班族都有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但是缴纳了很多年住房公积金的上班族是不怎么清楚住房公积金有哪些用途的,那么下面小编就来说说住房公积金有哪些用途。

    1、贷款买房。公积金贷款相对于商业贷款来讲,会比较便宜,而且利息也比较低。

    2、供房。虽然用公积金贷款后,就不能用公积金付首付,但一旦解决首付问题,用公积金供房,还房贷的压力就会减轻很多。

    3、租房。若租房者符合条件又有正规的租房合同,也可以使用公积金来租房子。

    4、养老。如果个人公积金一直未提取,那么等退休之后,就可以一次性取出来用于养老。

    5、投资。如果个人有投资理财的方法和渠道,也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拿去投资,这样也可以实现个人收入的有效增长。

    以上就是关于住房公积金有哪些用途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现在的公积金不仅可以贷款,还可以提取的,但是提取是需要条件的,不能说想提取就可以提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