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9个理财小窍门

    “你不理财,财不理你”这个道理大家应该都知道,现在很多人的工资收入都普遍的较低的,想要保证自己的生活品质一直好下去,就一定要理财。想要从微薄薪水中存下钱,学会理财的小窍门是必须要的。下面小编就来介绍一下9个理财小窍门。

    1、记账,梳理自己的支出和收入。记账是一种很原始但是很有效的理财方式,了解你的收入支出情况,是开启理财之路的第一步。从理财的角度来讲,收入-存款=支出,而绝不是收入-支出=存款。只有把自己的收入和开支梳理清楚了,才能进一步进行理财策略的调整。每天坚持记账,还能慢慢养成不乱花钱的习惯

    2、存钱,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资产的积累非常重要,而存钱是最简单也最实用的理财手段。每个月一拿到工资,就存一定比例的钱到银行或者支付宝进行定存,但一定要持续。当然,如果你有一定的理财知识,也可以采用零存整取或者基金定投等方式,剩下的才是可自由支配的支出部分。但是对于不懂投资知识的人,一定不能盲目投资的人,还不如把钱存在银行保险,毕竟“复利”的力量也是很强大的。

    3、需要,购买时想想你是否非它不可。每一次,当你想要购买一些物品特别是奢侈品时,你应该问问你自己是否真的需要它们,而不是心血来潮重复购买用不到的物品。有同一用途的物品,选择性价比高的那一款。除非你的钱真的很闲,没必要买那些只用得到一两次的东西。当然,偶尔的放任也是对自己辛苦的褒奖。只是,购买前,想一想。

    4、重视保险,理性选择投保的家庭成员。不要忽视保险的重要性,尤其是处在事业上升期的年轻人,一旦生病或者发生意外,将给家庭带来巨大的打击。家庭的经济支柱应该是保险的主要对象。此外,关于孩子的保险购买方面,《保险法》有规定,18岁以下的青少年如果身故,能享受的最高保额为5万元,买多了也没用。

    5、规划,做一个长期理财规划。短期的存钱或许只会是一时的心血来潮,要想建立长期理财实现财务自由,必须要建立一个长期的理财规划。很多我们这一时期的年轻人都只知道拼命挣钱拼命花钱,更有“花呗”、“借呗”解决一时尴尬,网络化的手机支付渐渐使我们对花钱的意识淡薄。所以,应该从现在开始,建立长期规划,以期实现财务自由。

    6、踏实,不要妄想一夜暴富。理财就是通过对自我资产状况和理财目标的分析,制定长期的科学规划,让生活水平蒸蒸日上,最终达到财务自由。一夜暴富的想法不是理财,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才是正确观念。

    7、有主见,不盲目跟风做投资。我们发现周围常常有这类人:股票涨了就投资股票、收藏品火的时候就投资收藏品、看黄金涨了就投资黄金。但实际上自己什么都不懂,只是盲目的跟风投资,往往投资之后就被套牢。如果你有一定的理财知识和金钱转化能力,那做投资其实是非常好的理财途径。

    8、承受能力,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从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出发,建立科学的资产配置。如果大部分的钱投资股票,风险过高;如果投资基金,相对于股票来说风险确实小很多,但一旦发生亏损,仍然会发生很大的资金缺口。倘若钱财富足购置房产的话,也会让你的资产变现能力降低。在配置资产的时候,千万不要忘记买保险。

    9、重点,充分备好紧急备用金。很多人都忽视了这一点,股票、基金、房子一大堆,但是用于救急的现金很少。虽然把钱放在银行存活期没有多大的增值效果,但还是应该结合平均生活消费情况准备好1-3个月的现金流作为家庭紧急备用金,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就是关于9个理财小窍门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其实投资理财是一门学问,还要一定要科学的合理规划理财才可以赚到收益的。拥有属于自己的小金库,很多人的梦想,所以一定要学会理财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