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款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房子是大家的必须品,要是购房者在资金充裕的情况下,选择全款买房是非常不错的,这样可以少交不少贷款利息,而且房价比贷款买房的价格会稍低一些。不过,全款购买房子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那么,全款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1、还是产权是否清晰。全款购买房子,必须要确保该房产五证齐全,若是购买二手房的话,一定要看卖方出具的房产证原件、核实卖方身份信息才行。如果是购买新开发的商品房,最好要了解开发商资质,可以通过查看五证来判断,避免不安全交房、烂尾、质量不过关等问题。

    2、核实房屋状况。在看房的时候,可以通过房屋建筑状况、小区绿化设施、周边配套、交通等等来综合考察,这样更有能将购房成本做到心中有数,并且有利于控制风险。通过不能盲目相信开发商的宣传手段,全款购买开发商过度包装后的楼盘是很不利的。

    3、名曲交易程序。全款购房意味着交易比较简单,只要经济首付款、过户、交房、支付尾款这几个步骤,这期间就存在不少风险,所以需要将每一个步骤都明确好时间,而且在交易过程中要保留好证据。

    4、明确违约责任。购房者在卖方签订购房合同时,需要将违约责任明确在合同之中,制定一些违约赔付等等。譬如说在约定期间卖方若是出现变动房价、拖延过户等等,就可以要求卖方赔偿购房者一定的损失。

    5、避免空白合同。购房者在签购合同时,一定要确保合同中没有空白的地方,否则容易被买房子增加一些项目,导致被骗,后期出现各种纠纷,不利于维权。

    以上就是关于全款买房注意事项有哪些的详细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全款买房的风险还是非常到的,所以建议大家在购买房子的过程中,一定要多多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