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镇居民申请低保的条件是什么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与进步,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的经济都逐渐的发展起来,但是仍是有一些地区存在贫困人群的,为了给予这些人帮助,国家就推出了低保的政策,那么城镇居民申请低保的条件是什么呢?想知道的一起小编来看看吧。

    1、必须是持有本地非农业常住户口的居民。

    2、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人、抚养、抚养义务人的。

    3、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虽有但法定赡养人、抚养人、抚养义务人,但法定赡养人、扶养人、抚养义务无赡养、扶养、抚养能力的。

    4、在职、下岗人员在领取工资或最低工资、基本生活费及其他收入,离、退休领取离、退休金(养老保险金)或基本生活费,其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5、其他家庭月人均收入低于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

    以上就是关于城镇居民申请低保的条件是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贫困的人群可以申请低保来获取相应的补助,可以不让自己的生活过得那么艰辛,可以让自己每一餐都能吃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