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基金需要注意什么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开销逐渐的扩大,如果没有一点投资理财观念是不行的。如今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很多,基金就是其中的一种理财产品。现在投资基金的人不少,那么在投资基金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说说投资基金需要注意什么。

    1、不盲目投资。基金有亏有盈,不少基金赚钱具有周期性。例如在股市表现不好的时候你选择投资股票型基金,那么发生亏损的概率就比较大,2018年股票型基金几乎全军覆没就是一个例子。在这个时候,你可以投资一些具有稳定赚钱能力的货币基金或者纯债偏债型基金,待股市行情好转就可以去尝试股票型基金,博取更多的收益,当然这也得看你的风险承受能力而定。

    2、新手尽量选择老基金。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老基金有过往业绩作为参考,你可以根据其历史盈利情况来对该基金有一个大致的了解,看看这只基金管理者的专业度到底如何,这一点是新基金所不具备的。

    3、最忌心浮气躁。理论上来说,赚钱是长期的,净值型基金每天净值都在变化,因此投资基金需要做到宠辱不惊,短期的亏损或者盈利不代表长期情况。心浮气躁,涨跌对你的影响大的话,容易让你失去对形势正确的判断。

    以上就是关于投资基金需要注意什么的详细介绍,需要的朋友们可以参考了解一下。都知道,如果我们不去管理自己的资产,资产是很容易贬值的,财富就会缩水,所以你们一定要学会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