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如何正确消费

    在如今“消费与发展”的经济形势下,作为社会中特殊消费群体的大学生们,他们的消费现状和消费心态理念都非常的让人堪忧。绝大多数大学生的经济来源都是来自父母的,经济独立性非常的差,所以大学生的消费观念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那么接下来小编就来整理大学生如何正确消费的方法。

    1、列罗购买的清单。把必须购买、想买但非必需、没必要买但喜欢等物品罗列出来进行选择。

    2、控制自己的购买欲。当购买一些昂贵但是非必需的消费品时,可以采取情感转移或者替代品选择等方式控制消费成本。

    3、强消费安全意识。合理的消费也要建立在理性的基础,因此一定对自己购买的产品的实际情况多了解,包括生产日期、质量、性价比等。

    很多的大学生都是第一次走出家门,走向独立的生活,自控能力不强,因此让大学生学会正确的消费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这样让大学生学会正确的消费以后毕业才能好好的在社会上生存,才能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番事业,才能不用再依靠父母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