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购买债券

    随着现如今社会的不断的发展,以及大家对理财需求不断的增加,市面上出现了很多的理财产品,而债券就是其中的一种,其实所谓的债券就是一种借款凭证,那么,如何购买债券呢?接下来,小编就把自己知道的给大家介绍一下。

    1、交易所:企业债、可转债等多种选择。前在交易所债市流通的有记账式国债、企业债、公司债和可转债,在这个市场里,个人投资者只要在证券公司的营业部开设债券账户,就可以像买股票一样的来购买债券,并且还可以实现债券的差价交易。

    2、银行柜台:买储蓄式国债。柜台债券市场目前只提供凭证式国债一种债券品种,并且这种品种不具有流动性,仅面向个人投资者发售,更多地发挥储蓄功能,投资者只能持有到期,获取票面利息收入,不过有的银行会为投资者提供凭证式国债的质押贷款,提供了一定的流动性。

    3、委托理财:债券基金与固定收益产品。除了国债和金融债外,几乎所有债市品种都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流通,包括次级债、企业短期融资券、商业银行普通金融债和外币债券等。这些品种普遍具有较高的收益,但个人投资者尚无法直接投资。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购买债券的三种方法介绍了,通过以上的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投资理财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大家要是在没有实际经验的时候,必须要抑制自己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