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同种类的基金有哪些特点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触和投资理财,投资理财的方式非常的多,基金就是其中的一种。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投资基金,但是不同种类的基金都有其的特点的,那么都有些什么样的特点呢?下面小编就来跟你们说说不同种类的基金有哪些特点。

    1、开放式基金:这是最常见的基金,发行总额不固定、总数随时增减、规定长多申购或赎回。

    2、封闭式基金:它的份额是一开始就确定好的、封闭期内总数不变、只能通过证券市场买卖。

    3、货币型基金:可以随时申购和赎回,投向主要是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投资对象是一年以下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收益稳定性等准储蓄特征。

    4、债券型基金:一种固定收益证券,一般为政府、金融机构和工商企业发行,主要投资对象是国债、地方债、企业债和金融债。

    5、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收益主要来自股价上升、分红,是基金里风险较高的种类,指数基金也是股票型基金的一种。

    以上就是不同种类的基金的特点,如果你们想投资基金但是不知道投资哪一种类进的,可以参考上面介绍的,或许会对你有帮助。不同种类的基金的特点不一样,风险和收益也是不一样的,毕竟风险和收益是相伴随的,高风险就高收益,低风险就低收益,想投资哪一种就要看自身的承受能力和资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