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际黄金大跌原因

    都知道,黄金储备关系着一个国家的经济能力和国力,因此现在很多的国家不断增加黄金的储备,但是最近国际黄金价格连连重挫,抹去了今年的全部涨幅。那么什么原因导致国际黄金大跌的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原因。

    1、首先,中国经济利好不断。本周三公司的中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及一系列数据均好于或符合预期。特别是中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高于预期的6.3%。这样数据出乎意料,属于重大利好。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形势较为稳定,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

    2、再者,对中美贸易可能达成的协定持乐观情绪,使人们对世界经济放缓担忧开始缓解。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一表示,中美两国旨在结束为期九个月的贸易关税战的谈判而取得进展。同时,上周五的中国经济数据显示,出口和信贷增长好于预期,于是推动了新一轮全球投资交易浪潮,人们已经无需要用黄金作为避险的需求品。这令黄金构成压力,金价马上跌破100日均线。

    3、最后,美元走强也是令近期金价走低,美元指数目前达到97.1附近。可能有人会问,美联储不是暂停加息和缩表,美元指数为何走强呢?这主要是,受到特朗普减税计划的刺激,美国经济各项数据表现强劲。再加上,由于英国脱欧进程放缓,欧盟经济却发生了较大的变数,实际上,欧州经济表现不佳,欧元持续疲弱,这才使美元指数开始走强,而美元走强,国际金价自然会受到打压。

    黄金确实是具有较强的避险功能,但前提是看不清国际经济形势的情况下黄金这一功能才会大放异彩,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是现在经济局势明朗,黄金就不会是最佳的选择了,很多人都会抛弃黄金去投资其他的领域,从而导致黄金的吸引力减少,金价就会慢慢的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