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造成P2P理财风险高的因素

    在现在这个消费水平不断提高的社会里,没有一点的理财观念是不行的,特别是对一些上班族来说。都知道,理财投资都是有风险的,P2P理财也不例外,而且P2P理财投资风险挺高的,那么造成P2P理财风险高的因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小编来告诉你们吧。

    1、P2P平台必须承诺远高于银行存款的利息才能吸收社会资金,8%年收益以上是标配,资金成本高。

    2、P2P平台宣传推广投入大,否则一个小平台靠什么让人信任。如今获客成本高昂,不仅仅线上需要打广告,很多还需要电视、报纸广告、地铁广告等等,还需要很多地面推广人员。

    3、为了打造实力形象,P2P平台往往租上档次的写字楼,装修豪华,运营成本高。

    4、给员工开出很高的工资,动辄年薪十几万几十万元,人力成本很高。

    5、为了获得高回报,P2P平台也会投资股市或者其他项目,甚至于直接投资别的P2P平台,亏本或者坏账不少。

    6、部分高管挪用资金,生活奢侈,购置豪车、房产,作风糜烂,花天酒地。

    7、向P2P平台借钱的,往往是收入低信用差的人,坏账概率大,即使有很高的利息,过高过多的坏账依然难以维持平台运营。

    以上就是关于造成P2P理财风险高的因素的介绍,如果你们想投资P2P理财,最好是先掌握P2P理财相关的风险和造成风险的因素,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让你们投资。提下醒,投资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平台,还有投资有风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