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影响票据贴现利率涨跌的因素

    现在市场上的理财产品很多,而票据贴现是近几年最受投资者欢迎和喜爱的投资方式,因为票据贴现稳定安全。但是所有的投资利率都是有浮动的,票据贴现也不例外。那么影响票据贴现利率涨跌的因素有哪些呢?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们。

    1、再贴现利率。再贴现利率的高低直接影响商业银行的融资成本和融资方式,并一直是我国票据市场交易利率定价的基准之一。中国人民银行对此曾有过规定,即票据贴现利率应在再贴现利率基础上确定加点,而转贴现利率则不受限制,已经完全市场化。

    2、相关货币市场利率水平。这也是影响票据贴现利率的一个因素,由于票据业务交易成本和风险都高于债券交易,在一般情况下,票据市场利率高于债券回购市场利率,并接受债券回购市场利率变化的直接影响,且呈同方向变化。

    3、影响票据贴现利率的因素还有市场同类产品价格水平。票据业务交易品种与方式决定票据产品的交易成本与风险,并由此设定不同票据产品的交易利率。

    4、票据贴现期限和票据信用状况是影响票据贴现利率的一个因素。对贴现银行而言,通常对一些信用程度较高企业的票据采取优惠价格;同时,对有经常业务往来,并有良好信用的客户,也采取优惠利率的方式。

    以上就是关于影响票据贴现利率涨跌的因素的详细介绍,希望大家能够真正的了解。票据贴现利率主要根据金融市场利率来决定的,所以利率才会有浮动。还有提醒大家的是,你们在购买票据贴现的时候,一定要在专业的机构上购买,这样可以避免一些没必要的麻烦和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