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金融工具逐渐的遍布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例如信用卡。截止至今,人均信用卡持有数量已经超过一张了。市场上的信用卡种类那么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呢?下面小编就来告诉你们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信用卡。

    1、用途及权益。办理信用卡的用途不同,那么选择的卡种也不同。如果经常定外卖,建议办理美团联名的卡种,订餐可以享受折扣等优惠;如果经常网购,建议办理淘宝联名的信用卡,网购有翻倍积分等福利。如果经常开车,建议办理车主卡,可以享受加油、洗车等优惠;如果经常出差,需要住酒店、坐飞机,建议办理白金及以上级别的卡种,或者航空公司联名的卡种。总之,选择卡种时应该以用途为导向。

    2、申请门槛及额度。从实际出发,如果个人资信状况不好,或者已经办理了过多的信用卡,应该适当的调整自己的预期,选择额度相匹配且审批易过的卡种。

    3、取现、利息及免息期。每个银行信用卡的取现额度、免息期及利息计算规则都不同,大部分银行的取现额度都在50%,免息期在45-50天左右,利息计算规则可参考使用信用卡会被银行收哪些钱?不同的持卡人对这些方面的需求也不同,我们在申卡时,应该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卡种。

    4、其他。除了以上的因素,申卡人还会考虑积分、活动等方面。

    人们的生活质量提升了,所以对于超前消费这种消费观念现在逐渐的被人们所接受和办理使用,信用卡就是超前消费的支付工具的首选。但是办理信用卡一定要选择合适自己的信用卡,这样自己使用起来才安心。还有,信用卡还款不要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