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疗保险断缴有什么影响

    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无论在哪人都会有生病的时候,当你生病住院时,会花费很大的医疗费用,但是如果你有缴纳医疗保险,那么你的医疗费用很减轻很多。那么,如果医疗保险断缴有什么影响呢?想知道的请往下看小编的介绍。

    1、若未能按规定及时缴纳医疗保费,从未缴纳的当月起停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2、中断后需要继续缴纳保险费用的话,需要补缴未缴纳的保险费用,该费用以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

    3、缺缴时间超过60天的话,补缴期间医疗保险无法享受统筹基金的支付。在60天内则从开始缴费的次月开始。

    4、医保断交后未补缴的,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

    以上就是关于医疗保险断缴有什么影响的介绍。由上面可以看出,如果医疗保险断缴后不补缴,真的由比较大的影响的,而医保是需要缴纳至少15年才能在退休后享受医保待遇,所以断交的时间最好不要太长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