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遭盗刷如何自救

    对于信用卡,相信很多人都会感到熟悉,甚至很多人都有使用过和消费过信用卡,可想而知在现在这个社会上,信用卡是我们生活中多么重要的部分。但是当你的信用卡遭盗刷如何自救呢?想知道的请往下看小编对信用卡遭盗刷如何自救的介绍。

    1、马上修改账户和密码。这是持卡人收到盗刷短信后自己可以独立完成的事情,也是避免再次遭受盗刷的重要举措。

    2、第一时间联系发卡行,否认你的交易并且挂失/冻结卡片。现在银行人工客服电话大多是24小时在线,而且很多银行的信用卡临时挂失操作可以拨快捷键自助完成。挂失操作早一秒进行,就可以杜绝后面还有可能会被盗刷造成的损失。

    3、挂失卡片的同时,持卡人向客服提出调单请求,要求银行告诉你可疑消费发生在哪家商户。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这种处理办法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但在网络消费**中,涉事网站的客服可以比银行客服更快地做出处理结果,或者提供更多与盗刷交易相关的信息。

    4、到附近的ATM机或POS机上刷一下,证明卡片就在你身边,然后保存交易凭条,或将交易凭条拍照记录。

    5、最后,到附近的派出所报案。向办案人员出示银行卡原卡,取得报案回执或受案通知书等文件,也是证明“人卡未分离”的重要证据。

    当你的信用卡被盗刷了,一定要按照上面小编的介绍流程做,保证你的信用卡被盗刷的钱可以被还回来。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了,因此就出现了很多不法分子,利用盗刷信用卡的方式盗取钱财。所以你们使用信用卡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