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挑选指数基金

    对于基金,相信很多人都不感到陌生,因为现在可能很多人都常用余额宝基金这类的产品。基金,不只是只有余额宝基金,它的种类还是有很多的,各种基金有有各自的优势,指数基金就是其中一种。接下来,小编就来告诉你们如何挑选指数基金吧。

    1、看类型。大盘型指数基金的风险小、收益小,但是相对稳定;而主题型指数基金风险大,收益也大。大盘型指数基金包括沪深300指数基金,而行业型指数基金则包括白酒指数或者其它传统行业指数的基金。

    2、看历史业绩。每个基金公司的经理资历和能力都不同,这就直接决定了资金的安全性和收益性。这时候历史业绩就能够很好的反映这个问题,建议大家去选择历史收益稳定,回撤幅度小的指数基金公司。另外,公司成立的年限和投研团队的实力也需要格外注意一下。

    指数基金的操作透明,投资的成本也是相对比较低的,比较适合中小投资者进行投资理财的。因为指数基金的成本较低,风险也是比较偏低,以至于收益是比股票投资要低一些的。还有,投资有风险,需谨慎,不要盲目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