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产品的好坏怎样判断

    现在很多上班族除了领取固定工资之外,还会有额外的收入,那就是理财投资收益。但是对于很多的新手来说,理财产品的好坏是不知道怎样判断的。那么,理财产品的好坏怎样判断呢?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大家介绍吧。

    1、根据投资方向来判断。如果理财产品的资金是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则风险性会相对小一些,如果资金是投资于股票、信贷等,则风险会加大,所以了解清楚资金的投资方向,也可以作为判断理财产品好不好的标准之一。

    2、根据风险的控制机制来判断。一般在进行投资理财前,投资理财平台都会出具一份风险情况说明书,以及投资的平台是如何来使风险降到最低的,所以投资者在进行投资前可详细的阅读风险说明书,根据平台的风险管控能力,以及产品的风险登记来判断这款理财投资产品好不好。

    3、根据产品的本质判断。根据理财产品的性质划分,可以分为固定收益理财产品和浮动收益理财产品,很显然,像房易贷这样每笔债权都有实物作为抵押,用户资金交由银行存管的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的风险要小一些,而浮动收益的理财产品风险则较高,投资者在进行投资时要事先了解清楚。

    4、根据资金流动性来判断。这个主要是根据投资者资金的情况来考虑的,如果投资者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比较高,自然资金灵活性强的理财产品是比较好的,如果投资者对资金的流动性要求不高,那么兑付能力强的理财产品是好的。

    现在是个理财产品满天飞的时代,都处都是“高收益高安全”的产品,但是很多产品都并没有说的那么好的。想要投资理财产品,要搞清楚理财产品的类型和特点,然后再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