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社保缴费中断了怎么办

    国家为了维护劳动者的权益,劳动者为了个人权益,都希望企业能够为自己员工购买社保,中国劳动者购买社保的人数也越来越多。但是,由于个人工作的变动或者因为特殊原因,社保缴费就有可能中断,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怎么办。

    1、养老保险。养老和医疗保险的年限都是可以积累的,中断以后再累计交够年限可以领取,但待遇会受影响。

    2、医疗保险。医保待遇从下个月起就停了,重新交还是可以报销的。万一断缴,医保卡会有2到3个月的恢复期,在这2-3个月只能手工报销,就不能医保卡自动报销了。

    3、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虽然这三种保险必须要交,但断不断影响不太大,尤其是失业保险,领取限制非常多,领取期限最长为2年,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4、生育保险停缴第二个月开始,就不能再享受相关福利,而且生育保险不能以个人名义缴纳,中断后再续保需重新计算参保时间。

    5、住房公积金。如果你在未来一年内不着急贷款买房,暂停影响不太大;但最好不要停太久,因为公积金自己与公司的缴纳的比例比较多,5%-12%,多缴多得。

    如果中断社保缴费,就有可能发生上面情况,所以大家需要补缴费用,然后就可以继续享受待遇。现在社保对于个人来说,是很重要的,并且给自己未来生活很好的保障,如果没有特殊原因,建议不要发生中断缴费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