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基金产品有哪些

    在当今社会,很多的上班族除了有固定的工资收入之外,还会投资一些股票方面的来赚些外快。现在的投资途径很多,就像基金。所以今天小编就给你们说一下低风险基金产品有哪些,想知道的请往下看。

    1、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就是聚集社会闲散资金,由基金管理人运作,基金托管人保管资金的一种开放式基金,专门投向风险小的货币市场工具,区别于其他类型的开放式基金,具有高安全性、高流动性、稳定收益性。大家可以随时申购、赎回,具备非常好的便利性,0.01元或1元起投,当下货币基金收益率在3%左右,较为适合对资金流动性有需求的个人购买。

    2、国债。国债又称国家公债,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按照债劵的一般原则,通过向社会筹集资金所形成的债权债务关系。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国债被分为三种,分别为凭证式国债、记账式国债和储蓄国债,都是100元起投,当下三年期国债为4%,五年期国债为4.27%。

    3、大额存单。银行的大额存单也属于银行存款类,同样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即使银行破产,50万以内,可获得100%赔付,可“靠档”计息,就算提前赎回,也不会损失全部收益,相对灵活。当下20万的大额存单二年利率为3.19%,三年利率为4.18%左右,每个银行收益不同,大家可以挑选最适合的银行购买。

    4、债劵基金。债劵就是一种债权债务的凭证,与国债相同,也是大家在规定期限内按约定偿还本金并支付利息,只不过国债要比企业债的安全性更高而已。债劵的流动性较好,可以在市场上自由转让,部分债劵还会不定时的给投资者带来利息分红收入。同时投资者还可以用债劵的买卖价格赚取差价,以此盈利,收益率大概在5%左右。而且基金定投也是一种很好的投资方式,适合中长期投资,以便分散风险,摊薄成本。

    想买低风险基金产品的你们,可以参考一下上面说的几种。除了上面说的几种,还有很多的低风险的基金,想要买那些就需要自己研究和探索了。但是大家在投资时,一定要理性分析,考虑清楚再决定买不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