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散户怎样获得股息和红利

    其实能够获取股息红利,是股民投资于上市公司的一个基本目的,而且这也是股民的基本经济权利。那么,散户怎样获得股息和红利呢?想必这也是很多散户们想知道的,

    1、股息宣布日,即公司董事会将分红派息的消息公布于众的时间。操作:要进行信息查询确定相应日期。

    2、股权登记日,即统计和认参加期股息红利分配的股东的日期,在此期间持有公司股票的股东方能享受股利发放。操作:要在股权登记日持有相应股票。

    3、除权除息日,通常为股权登记日之后的一个工作日,本日之后(含本日)买入的股票不再享有本期股利。操作:除权除息日是可以卖出股票的并且不影响分红,但如果只是想分红就不要再买入了。

    4、发放日,即股息正式发放给股东的日期。根据证券存管和资金划拨的效率不同,通常会在几个工作日之内到达股东账户。

    以上就是关于散户怎样获得股息和红利的介绍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另外要是大家以上步骤操作正确的话,那么股息或者是红利就会在该日自动到账的了,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