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提取公积金的方法

    现在很多的工作单位都会帮员工缴纳一部分的公积金,有一些已经工作几年的年轻人的公积金账户的金额已经有几万了,多的话也有十几万。交了那么久的公积金,很多人都不知道公积金是怎么提取的。让小编给你们整理几个提取公积金的方法吧。

    1、购房提取,这种需求提取公积金是理所应当的,毕竟我们缴纳公积金的用途就是为了以后买房子用,所以咱们直接到住房公积金办理中心申请全额提取公积金就可以了。

    2、购房贷款提取,如果自己有正在偿还的房贷,无论是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或者是商业贷款与公积金贷款同时使用的组合贷款,按照规定每年都可以提取一次公积金进行还贷,这个前提条件是我们没有绑定公积金还款,比如朋友小周,他每个月公积金缴纳一千多元,在每年的一月份,基本上都是在春节前,小周都会去公积金中心申请把自己上一年的公积金提取出来,用于偿还房贷。

    3、租房提取公积金,目前有很多城市都有这样的政策,咱们可以拿租房合同支取自己账户中的公积金,但是支取公积金的金额不可以超过自己一年的房租费用,如果是想全部支取自己的公积金的话,目前仅靠租房这种方式提取是行不通的。

    4、房屋装修的提取,利用房子装修或者是老房子改造这样的方式也可以提取公积金,一般是需要提供自己与装修公司的房屋装修委托合同,以及其它的必要材料,比如公积金支取单等,办理时所需要的证明,公积金办理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会告诉我们。

    以上就是关于提取公积金的方法,除了上面说的四种方法可以提取公积金,还有异地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可想而知,公积金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多么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