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掌握对成交量的把握

    在股票投资中,以一个成交量,它是指在某一时段内具体的交易数,另外它也是判断股票走势的一个重要依据。不过,目前还是有部分股民,特别是一些新手不知道如何掌握对成交量的把握的,那么,怎样掌握对成交量的把握呢?

    1、市场分歧促成成交。成交必然是一部分人看空后市,另外一部分人看多后市,造成巨大的分歧,又各取所需,才会成交。

    2、缩量。缩量一般发生在趋势的中期,大家都对后市走势十分认同,下跌缩量,碰到这种情况,就应坚决出局,等量缩到一定程度,开始放量上攻时再买入。同样,上涨缩量,碰到这种情况,就应坚决买进,坐等获利,等股价上冲乏力,有巨量放出的时候再卖出。

    3、放量。放量一般发生在市场趋势发生转折的转折点处,市场各方力量对后市分歧逐渐加大,在一部分人坚决看空后市时,另一部分人却对后市坚决看好,一些人纷纷把家底甩出,另一部分人却在大手笔吸纳。

    4、堆量。当主力意欲拉升时,常把成交量做得非常漂亮,几日或几周以来,成交量缓慢放大,股价慢慢推高,成交量在近期的K线图上,形成了一个状似土堆的形态,堆得越漂亮,就越可能产生大行情。相反,在高位的堆量表明主力已不想玩了,再大举出货。

    5、量不规则性放大缩小。这种情况一般是没有突发利好或大盘基本稳定的前提下,妖庄所为,风平浪静时突然放出历史巨量,随后又没了后音,一般是实力不强的庄家在吸引市场关注,以便出货。

    以上就是关于怎样掌握对成交量的把握的方法介绍了,想必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在炒股过程中,能够掌握对成交量的把握的挺重要的。温馨提示,股票投资有风险,一定要谨慎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