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申请失业保险金

    所谓的失业保险金,其实就是国家给予失业人群的最根本的一种社会保障,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都可以领取到失业保险金,但是部分朋友仍然是不知道如何申请的,那么,如何申请失业保险金呢?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要去当地社保局办理,首先要填写《失业保险金申领登记表》,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银行卡。

    2、填写完登记表后,交于有关窗口,社保局业务员要审查是否交过失业保险金,及是否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及领取条件。

    3、如果所有条件具备,就等待社保局的审批了。

    4、一个星期后,失业保险金就会打入自己的银行账户,我们就可以去领取失业保险金生活了。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申请失业保险金的流程了,想必这时候大家都已经有所了解了。其实只要是准备好资料,以及符合条件,一般情况下都是可以申请到的,不过失业保险金的金额不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