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投资黄金

    现如今,投资理财的朋友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而且市面上投资理财的产品也是随之增多,而投资黄金就是最常见的,也是非常所人选择的。不过很多投资新手是不知道如何投资黄金的,那么,理财小白如何投资黄金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购买实实在在的黄金实物:可以是金条、首饰、纪念币等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的黄金。购买金条最好就去银行买,目前各大银行都有自已的实物黄金品种。

    2、购买纸黄金:目前纸黄金的主要投资渠道可以通过建行、工行和中行三家国有银行进行交易,如建行纸黄金业务最低交易单位为1克黄金,投资起点低,灵活性较强,适合中短期的投资者。

    3、购买期货黄金与现货黄金:期货与现货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投资方式,之所以放在一起讲,是因为并不建议普通投资者去碰,它们只适合寻求高收益并具有高风险承受能力的专业黄金投资者。

    4、购买黄金ETF基金:风险较小,交易成本和交易门槛都比较低,是一种方便又省事的投资方式,适合大部分投资者。

    5、投资挂钩黄金收益的理财产品:这类产品通常是抓住金价上涨的黄金期,挂钩黄金收益,如存金宝、黄金钱包、微众金等,门槛较低,风险较小,一般投资者都可以入手。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投资黄金的方法介绍了,另外需要提醒大家的就是,黄金投资作为保值避险工具,建议是配置5%-10%个人资产最好,而且要是偏保守的朋友最好是选择定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