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怎么挂失

    说到医保卡,想必大家都持有。医保卡里面不单单记录有参保人的各类隐私信息,而且它还是医药报销的重要工具,要是一个不小心把它弄丢了,后果可以说是非常的严重。要是丢失后要马上挂失,那么,医保卡怎么挂失呢?一起来看看。

    1、口头挂失(电话挂失)。拨打12333医保热线,进行电话挂失。需要提供参保人姓名、身份证号码、《医保卡》卡号和单位名称等信息,经客服人员确认后,电话挂失成功,并在1小时内停止该卡的结算。

    2、书面挂失(现场挂失)。前往医保服务网点进行挂失,携带本人有效证件(身份证、户口簿等),至最近的当地医保中心或服务点办理书面挂失手续,经医保工作人员确认挂失操作成功后,在1小时内停止该卡的结算。

    以上就是医保卡怎么挂失的两种方法了,要是不知道如何挂失的朋友,可以参考以上的。另外挂失后,携带本人有效的身份证,到附近医保中心申请办理补办,可当场予以办结。希望以上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