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套利的风险有哪些

    其实基金,目前在投资市场上还是相对来说较为灵活的,而且非常受投资者们的追捧。而且基金也是存在着一定的套利投资机会,大家在进行这种套利投资的时候,是需要注意一些风险的。那么,基金套利的风险有哪些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跟踪误差。在构造沪深300指数现货组合进行套利时,会由于最低购买份额限制、股指权重调整、无法同时买卖众多股票等原因,造成现货组合和标的股指存在偏差。

    2、冲击成本。冲击成本是指在套利交易中需要迅速,且大规模地买卖证券,却未能按照预定价位成交,从而多支付的成本。

    3、流动性风险。在买卖现货股票组合时遭遇股票停牌、涨跌停板而无法交易的风险。

    4、技术风险。由于套利机会往往转瞬而逝,人工下单无法做到现货组合和股指期货同时下单,故需选择高效、稳定的交易系统。

    5、策略容量风险。如套利资金量过大,会因交易所对下单手数和持仓量的限制,致使套利策略的效果大打折扣。

    以上就是关于基金套利的风险有哪些的介绍了,从上面可以看出,其实基金套利的风险还是挺多的,所以大家要是投资基金的话,一定要谨慎,另外学会合理的基金套利方式,是可以为自己赚取更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