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贷款逾期了怎么办

    自从国家处理助学贷款之后,很多热爱读书,却家庭经济又困难的大学生们,都会选择申请这种助学贷款,确实助学贷款很大程度上减轻了经济的压力。不过,要是助学贷款逾期了怎么办呢?接下来,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1、借款人登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系统,在【本金还款计划查询】中查询应还本金及应还日期;

    2、进入后在【本年应付本息测算】中查询应还利息及还款日期,确定自己是不是已经逾期;

    3、确认逾期后,登陆办贷款时合同的还款账号;

    4、进入账号后点击右上角的【应用中心】,然后找到【助学贷款还款】应用进行还款;

    5、点击【我要还款】,输入身份证号和账户名查询还款信息;

    6、根据还款金额充值还款,大家要注意的是只有每个月15到20号可以还款;

    7、若借款人非恶意逾期,可向银行进行解释说明,取消个人的不良信用记录但是过程较为麻烦,一般银行不会轻易取消恶意逾期记录,需要大家联系当地助学贷款中心的人员开证明。

    以上就是关于助学贷款逾期了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了,建议各位贷款时候,一定要关注的还款日期的问题,因为要是逾期未的话,是会对自己的信用产生不好的影响,特别是申请助学贷款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