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流程

    随着楼价的飞涨,很多朋友都是选择通过公积金来贷款买房的。不过,现如今也有很多人由于要卖房子,有了钱不想做房奴,想要提前还贷。但是却不知道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流程,接下来,小编就为此给大家讲解一下流程。

    1、借款人查询公积金管理中心热线,拨打并查询剩余贷款额,或者根据语音提示输入打算提前还款的部分金额,随后带上身份证到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预约要提前还款的金额。

    2、工作人员会为还款申请人提供申请书,全部还款的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清贷款申请书》,部分还款的填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前偿还部分贷款申请书》,随后签字盖章,并提供相应的材料。

    3、申请人再次确认好提前还款还贷的金额和日期后,接下来申请人的申请书会被转移到相应的委托银行,经过银行审批。

    4、银行审批过后,接下来就开始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批。

    5、申请人收到审批成功的通知,就可以去银行偿还申请的还款金额和利息了。

    6、最后一步,很多人都会忽略。提前还款成功后还要将提前还款表交到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留档。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贷款提前还款流程介绍了,其实小编觉得要是有经济条件允许的话,提前还款更划算,因为每月可以节省一些利息,而且还可以加快了还款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