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

    说到公积金,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了,目前很多的公司都会为员工购买五险一金,而这其中的一金就是住房公积金了。不过很多朋友,特别是一些刚出来社会工作的新人,是不了解公积金的,那么,公积金的用途有哪些呢?

    1、减轻还款压力。购房者在办理完公积金贷款买房后,可以提取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来偿还本息。

    2、抵租金。可以用来抵租金,根据相关规定,租房者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减轻自己的生活压力。

    3、修建住房。如果不准备购买住房,那么住房公积金也可以在房屋修建的时候提取使用,公积金的这一用途很多人都不知道。

    4、重大疾病支付。重大疾病的质量费用可以让一个原本富裕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虽然公积金账户内的金额有限,但也可以用于补贴重大疾病的医疗费用

    以上就是关于公积金的用途介绍了,从上面可以看出,公积金的用途还是非常多的。特别是在大家买房、租房或者是装修房屋的时候,公积金的提取,很大程度上是可以缓解经济压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