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怎么报

    所谓的二次报销,意思是城镇居民医保或是新农合的居民,要是去年看病有高额费用,除了正常报销之外,还可以再一次大病报销,而且它是不设封顶线的。那么,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怎么报呢?接下来,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说一下。

    1、救助对象向户籍所在地村(居)民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

    2、村(居)民委员会接到申请后,应对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申请人家庭收入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将调查核实意见提交村(居)民代表会议进行民主评议;

    3、经村(居)民代表会议民主评议后,由村(居)民代表会议提出民主评议意见,并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村(居)务公开栏内予以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日;

    4、对公示无异议的,由村(居)民委员会提出初审意见,并将其他材料一并报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审核;

    5、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对村(居)民委员会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核,并将审核意见和其他材料报县(市、区)民政部门审批;

    6、县(市、区)民政部门对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报送的材料进行审查。

    7、对符合条件的,填写批准意见和救助金额,发放由市民政局、卫生局统一印制的《城乡困难居民大病医疗救助证》,并送同级财政部门复核;对不符合救助条件的,应及时通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以上就是关于新农合大病二次报销怎么报的介绍了,可以说看出,由于现如今社会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给老百姓们减轻了很多的经济压力,能够使得生活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