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市场基金有哪些优点

    想必很多人都知道,现如今市场上有很多的基金理财产品,而货币市场基金就是其中的一种,而且非常深受投资者们的青睐,不过还是有部分投资者不了解的,那么,货币市场基金有哪些优点呢?下面就由小编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1、投资风险小,本金相对安全。货币市场基金持有的金融工具的发行人以及货币市场的参与者都是信用等级较高的金融机构或政府部门,所以信用风险和商业风险相对较低。

    2、交易成本低,认购、赎回全部免费,没有成本。

    3、流动性好,赎回方便。普通投资者可以将货币市场基金的投资作为暂时流动性储备来对待与使用,或者将其作为投资股票与中长期债券的一个低风险避风港。

    4、操作便捷,月复利分红,不交所得税。投资这种基金最容易操作,过程也最为简单,是所有共同基金中最稳健和最基本的投资工具,操作类似于银行的活期储蓄存款,因此十分方便,且月复利分红,不交所得税。

    大家从上面可以看出,其实这种货币市场基金的优点还是挺多的。需要提醒各位投资者,做这种货币市场基金的时候,尽量选取“T+0”货币基金。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